鐵路罷工持續進入第8天 法政府堅持改革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為緩解鐵路系統存在的一系列問題及欠債,法國政府決定改革,引發部分鐵路工作人員不滿,如今已連續罷工8天。法國政府表示,並不會因此退縮,改革勢在必行。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與法國鐵路網(RFF)長期虧損,,至今為止兩家欠款合計將近500億歐元(約677億美元)。為緩解兩個公司之間的矛盾,提高效率,減輕負債,法國政府決心改革

改革後兩公司各負責不同的區域,各有所司。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負責列車營運,而法國鐵路網則擁有並管理鐵路網路。

部分鐵路工作人員不滿政府改革,擔心政府減輕負債的手段之一是減少職工薪酬,他們要求不論怎麼改革,都不能損傷他們的權益。至今天為止,罷工進入第8天。

長達8天的罷工,是4來以來罷工時間最長的一次,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反對改革,部分工會是支持改革的。

罷工者今天(17日)在國會附近聚集抗議,同時在巴黎的蒙巴納斯(Montparnasse)車站阻礙軌道。

根據民調,76%的民眾反對鐵路工作罷工。

鐵路罷工不僅影響旅客出行,同時影響貨物運輸,很多企業因此每天損失上百萬歐元,如今只能依靠公路運輸,公路運輸不但貴,而且運輸量小,只能達到企業希望的4分之一。目前,企業界已發出警訊,同時對鐵路運輸失去信心。

對於罷工者來說,連續罷工對他們也是一種負擔,雖然連續罷工好像聲勢浩大,但是他們每人每天至少損失40到130歐元不等的薪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