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聲請停押 北院裁定駁回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不滿遭收押,上週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裁定駁回聲請,趙藤雄將被還押看守所。律師團成員表示,趙藤雄得知駁回還押看守所,面露失望表情,後續傾向提起抗告。

合議庭下午2點30分提訊趙藤雄,並開庭聽取檢辯雙方陳述意見,庭訊半小時後,審判長彭慶文、受命法官張耀宇及陪席法官林鈺珍3位法官經過2個多小時評議。

台北地方法院表示,趙藤雄仍有串證、滅證之虞,原羈押理由仍在,因此裁定駁回聲請。

趙藤雄還押台北看守所。台北地檢署對此表示,尊重法院裁定。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指出,董事長趙藤雄已配合檢方調查,羈押10多天,應無串證、滅證之虞,才提出聲請,但法院不採信,後續將與律師團研議是否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抗告。

今天幫趙藤雄辯護的律師除了蔡調彰、蘇弘志之外,還有先前主動解除委任的律師周燦雄也,回鍋重新幫趙藤雄辯護。3名律師得知裁定後表示,將研議提起抗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