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愛將林奮強受賄7000萬元 判死緩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大陸內蒙古呼和浩特鐵路局前局長林奮強,早在2011年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被中紀委帶走調查。近日,大陸媒體獨家披露,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愛將林奮強因受賄超7000萬元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近日,《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獨家獲知,呼和浩特鐵路局原局長林奮強因為受賄罪被判處死緩。1962年出生的林奮強,是福建福州人,在2011年被查前系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呼和浩特鐵路局原局長,正廳局級官員。

知情人士透露,林奮強赤裸裸直接受賄的次數很少,大多是通過其兄林大雁和其他親屬所為。

據悉,林奮強收受的人民幣、歐元、美元、港元以及黃金和高檔手錶等,合計人民幣超過7000萬元。

2007年,在林奮強擔任呼和浩特鐵路局主要領導之後,在劉志軍的授意下,多次為北京博宥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劉志軍的主要行賄人丁羽心(又名丁書苗)及其親屬安排車皮計劃。其間,丁羽心藉此獲得收益數億元。

在中國大陸鐵路運輸路網中,呼和浩特和太原鐵路局被認為「最肥」,煤運車皮也最緊俏,而車皮計劃審批權亦成為最易滋生腐敗的溫床。

除了林奮強根據上級授意主動審批車皮的計劃外,其兄林大雁及其他親屬,在2008年至2011年間,主要通過提高行賄者的煤炭鐵路運量和承攬鐵路工程等獲取巨額利潤。

劉志軍大搞鐵路高鐵「大躍進」

據中國大陸官方稱,劉志軍與丁羽心合作,干預鐵路建設的招標項目,造成了重大國家財產損失。劉志軍讓以煤炭運輸起家的博宥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丁羽心獲得了20多億元的好處,不過民間稱丁實際獲利30多億。

劉志軍為了貪腐大搞鐵路高鐵「大躍進」,結果造成巨大安全事故和投資損失。2008年後,劉志軍從國務院四萬億救市計劃中拿錢,用在鐵路上的投資就達到了7千億元,超過了國家一年的軍費,如今中國鐵路負債纍纍,而百姓過年回家難的困境一直沒有解決。

2011年7月23日溫州高速鐵路上發生火車追尾事件,造成數百人傷亡,2011年12月25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發表調查報告,認定劉志軍「嚴重失職,對事故發生負有主要領導責任」。

人們還注意到,此前大陸廣泛報導的劉志軍接受性賄賂、玩弄多名女性的罪行,檢察院根本就沒有提及。

坊間普遍流傳,丁書苗2009年出資5千萬元參与拍攝新版電視劇《紅樓夢》,女詩人趙麗華在微博上寫出「部長幸遍紅樓眾粉黛」爆料。2012年8月3日,鐵路系統內部通報了劉志軍涉嫌收受巨額賄賂、玩弄女性等問題。

江澤民是劉志軍的靠山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曾對兒子江綿恆赤裸裸地說過:「鐵道部是個悶聲大發財的好地方。」因此,國家鐵道部,也成為江派弄權撈錢及買官賣官的後花園。劉利用手中的權力替自己與江澤民家族斂財,將鐵通的幾千億資產轉給了江的兒子江綿恆。

為了自己向上爬,劉志軍還把弟弟劉志祥弄到鐵道部專列局開專列機車,給中央首長專列上召妓,拍攝了許多中共高官與美女專列服務員「臨時性狂交亂搞」的真人秀錄像。憑藉這些金錢、美女賄賂,劉志軍深得江澤民「喜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