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數百業主抗議建垃圾站 遭鎮壓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訊】18號,廣東廣州番禺區某樓盤業主,集體抗議開發商在社區建大型垃圾站,遭數百警察鎮壓,警察一度鳴槍示警,並施放催淚彈,暴力驅逐業主,多人被打傷,10多人被捕。17號晚上,上千業主曾圍堵施工現場遊行示威。

廣州番禺區的「錦繡半島金月灣」已入住1900多戶,09年業主購屋時,開發商並沒有告知社區要建大型垃圾站,之後雙方談判一年沒有結果,17號,開發商突然強行施工,引起業主強烈抗議,圍堵施工現場。

廣州番禺區樓盤業主劉女士:「前天晚上我們業主大概有一千多名都圍在這個地方,遊行了3個小時,凌晨一點才散去,昨天一清早就有一百多名警察到位了,就開始在作業,後面出動武警,很殘忍的,推你走,你要是不動的話,他就打人,抓了10幾個人。」

18號早上,數百業主聚集施工現場抗議,由於年輕人去上班,到場的大都是老人和婦女,警察施放催淚彈,暴力驅散業主。參與抗議的業主表示,十幾個特警圍毆一個業主,一婦女手骨被擰斷,還有婦女在地上被拖行。

廣州番禺區樓盤業主李女士:「垃圾站離我們居民樓最近的,不超過5米,離幼兒園不超過15米,我們不讓它建,無良開發商勾結武警、警察、黑社會打我們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武警幾百人嘛,開了一槍,然後抓了兩卡車的人。」

規劃的大型垃圾壓縮中轉站,佔地面積560平方米,建築面積為280平方米。處理整個南浦島居民垃圾。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