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教授宣布參選紐約副州長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吳修銘(Tim Wu)宣布,與福特漢姆法學院教授提治歐(Zephyr Teachout)搭檔,作為民主黨副州長和州長參選人,挑戰現任民主黨籍的州長柯謨(Andrew Cuomo)和副州長胡楚(Kathleen C. Hochul)。

此次宣布參選副州長,吳修銘表示,儘管學術上小有成就,但他的政治經驗很匱乏,只是在2008年奧巴馬競選總統時做過一些項目。

之所以參選副州長,是受到提治歐的邀請。吳修銘說,他與提治歐相識多年,很敬佩這位充滿熱情與人格魅力的教授。

吳修銘介紹他與提治歐的從政理念包括:在政策上支持移民,對中產階級減稅,對大公司、富人增稅等。

吳修銘擁有美國國籍,但卻是在加拿大長大。他的父親來自台灣,母親則是英國人,父母都是多倫多大學免疫學專業畢業。

吳修銘1980年失去父親,但母親用撫恤金給他和弟弟買了一台蘋果II型電腦,奠定了他對電腦的熱愛。1995年,吳修銘從McGill大學畢業,1998年獲得哈佛法學院學位。現在,他與妻子Kate Judge都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的教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