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通過北方門戶管道計劃 反對聲浪高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昨天通過北方門戶輸油管計劃,今天許多議員仍然表示反對。

今天早晨,哈珀總理與議員們舉行每周例會,北方門戶輸油管計劃是首要議題。

卑詩保守黨議員David Wilks:「我的選區與眾不同,我認識到在葛特尼-哥倫比亞選區開採自然資源益處巨大。」

他表示反對管道計劃的人數很多。

原住民,環境保護主義者,卑詩居民,都擔心石油泄漏可能造成的後果。

新民主黨黨領Tom Mulcair也是堅決的反對者:「一頁半的新聞稿,都是卑詩省保守黨國會議員的私下操作,公眾知道如何解讀這個現象。」

自由黨黨領JUSTIN TRUDEAU表示:「現在,大家都知道卑詩省很多人反對管道計劃,因為他們處理這個事件的方式是錯誤的。」

聯邦在周二晚通過了這個計劃,並且附帶了國家能源局的209個條件。

自然資源部長Greg Rickford稱:「這個計劃只有在對所有加拿大人都安全的情況下才會繼續進行。」

卑詩省的國會議員Murray Rankin指出:「在卑詩省海岸發生泄漏幾乎是肯定的,一個研究顯示的幾率是90%。」

Enbridge公司的輸油管三年前在 美國密歇根州卡拉馬祖發生過燃油泄漏,清理工作現在還沒結束。

財政部長Joe Oliver:「我不想參与進來,除非與此事有關的我的同事們創建了一個世界一流的系統來安全運輸我們的產品。」

卑詩省保守黨議員MARK WARAWA說,選民們知道要想項目進行下去必須滿足許多條件。

「對他們來說有一年的時間來決定,他們是否可以滿足這些苛刻的條件。」

議員們將在本周末離開渥太華,在國會休會的三個月,回到各自選區,了解選民們對輸油管計劃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