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涉嫌引述國外評論批評當局而被懲罰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網易網站,因涉嫌轉載境外傳媒關於中共高層職務與工作分工的批評,而遭到當局的懲罰。

據香港《明報》報導,網易涉嫌近日在轉載境外傳媒關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兼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的報導時稱,上述小組的負責人原本是總理李克強變成習近平,「總理將變執行者」。中共當局迫使網易新聞手機App和網易財經頻道被罰停止更新24小時。

6月13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習近平當天以組長的身分主持上述小組的第六次會議。報導是近年官方媒體首次報導此小組的會議,與外界此前的「總理主管財經」的理解有所出入。

16日,網易財經引用了《華爾街日報》、香港《南華早報》等消息,指組長一職原來由李克強出任,但後來改由習近平出任。

網易引用《南華早報》稱,習近平出任此職證明習對經濟政策有最高決策權,而總理李克強則是執行者。

據消息人士透露,上級對於網易引用《南華早報》的部分最為不滿。

目前該文章已在網易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