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漢以身試法:咀嚼糖豆遇可樂真爆炸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一名來自西方的勇敢男子,穿了一件綴滿Mentos咀嚼糖豆的外衣,跳進盛滿健怡可樂的水池,證實了:Mentos遇健怡可樂真的會爆炸

在西方長大的人從小就會受到教育:Mentos(大陸譯作曼妥思,台灣譯作曼陀珠,香港譯作萬樂珠)遇到可樂爆炸,真的是這樣嗎?日前,一名男子做了一個試驗,並拍成錄像,於6月20日曝到網上。

錄像中,男子穿了一件綴滿Mentos的外衣,沈入盛滿健怡可樂的水池,奇蹟發生了!一股又一股的可樂向外大力噴射,仿佛爆炸了一般。

在中國大陸,很少有人知道這種咀嚼糖豆遇碳酸飲料會發生化學反應。2008年5月,吉林省長春市就曾有人喝汽水時,吞了一顆Mentos,結果造成噴射式嘔吐及胃粘膜出血。

根據維基百科,Mentos表面滿佈小孔,當接觸到碳酸飲料時,飲料中的二氧化碳在其表面迅速聚集成氣泡,導致飲料迅速膨脹,從而造成噴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