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踴躍公投爭民主 鼓舞大陸民眾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6月21日星期六,香港「和平佔領中環」行動發起的政改方案全民投票進入第二天,截止到下午1點,投票人數已超過48萬人。社會分析人士表示,香港人在用行動,向中共表達爭取普選的意願。相關訊息也在大陸網絡廣傳,有大陸維權人士表示,相信這會鼓舞更多的大陸民眾爭取民主,抵抗中共暴政。

儘管中共嚴密封鎖香港佔中公投訊息,但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有關內容仍然是大陸網絡最熱門的話題,大家都備受鼓舞。而中共推出白皮書,和出動黑客攻擊公投網站,恰恰暴露它的恐懼。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公投的消息)微博刪的太厲害了,但在推特上面你可以看到,大概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話題在針對香港,這已經是非常高的比例了。現在來說,香港人爭取的就是公開透明的真普選,香港就是一個導火索,所以中共就怕這個爆炸的來臨,所以他瘋狂似的來進行這種打壓。」

胡佳認為,620這一天將寫在歷史記錄上,和03年50萬人七一大遊行一樣,相信會鼓舞更多大陸人爭取民主,抵抗暴政。他並預計今年七一會有更多大陸人來港,掀起抗共潮。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今年的維園,今年的七一,對於中國大陸人而言,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到香港去吶喊,表達對中國共產黨暴政的不滿。」

前河北電臺編輯朱欣欣感謝香港人對大陸民主的支持。

前河北電臺編輯朱欣欣:「香港人可以勇敢地行動起來,保衛香港的自由民主,就是在爭取大陸民主的權利,是對大陸人民有利的支持。」

另外,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在推特上稱,因關注香港普選問題被傳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