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73年 美89歲二戰老兵終於高中畢業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訊】6月18日,美國一名89歲的二戰老兵穿上高中畢業禮服,終於接到了等待了73年的高中畢業證書。

18日,躋身於一群比他的孫子都小很多的孩子身邊,巴卡(Dennis Baca)非常激動。接過自己的高中畢業證書,巴卡顫巍巍地拄著拐杖,開心地離開了。

1941年,時年17歲的巴卡,在新墨西哥州的阿爾伯克基高中(Albuquerque High)已經就讀高三,還差幾個月就畢業了,但為了保家衛國,他選擇了入伍,並在1945年被派往日本前線。

戰爭結束後,巴卡返回故鄉阿爾伯克基市,但忙於生兒育女,照顧家庭,一直沒能繼續他的學業。不過,在他的心中「活到老,學到老」是真諦。

終於,當兒孫們都長大了,重孫子也抱上了,巴卡覺得是實現自己願望的時候了,於是他重新背起書包,每天拄著拐杖,返回阿爾伯克基高中讀書。

拿到高中畢業証,巴卡跟孫女開玩笑,說自己要開始再次擇業,上網找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