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燃烽火 美國油價飆新高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你也許無法親眼看到伊拉克的戰火,但是,有一樣東西你確明明白白看得到。那就是——油價

這幾天,全美平均油價飆升到每加侖3.68美元,創下6年來的新高。油價飆高的最大原因,就是伊拉克

冒著滾滾黑煙的,就是伊拉克最大的煉油廠。反叛軍聲稱,他們已經控制了伊拉克3/4的煉油廠。一時間,不但當地出現搶油潮,連美國國內的油價也應聲高漲。

駕車者Jeremy Gilcher:「我注意到油價幾乎每週都在漲。」

不過,別讓油價破壞了你出遊的好心情。記住幾個省油的小貼士,一樣省荷包。

首先,把車上不常用的東西搬走。每拿掉250磅的重量,可以讓車子多跑幾英里。

開車的時候也可以考慮用開窗來代替空調。而空調的溫度,也要避免忽高忽低。

機械師Khurshiv:「空調保持低溫就行,溫度忽高忽低對車不好。」

保養愛車的時候,記得要調整輪胎的​​平衡定位,避免因為磨損造成不必要的耗油。

定期清理空氣過濾器,也可以減少耗油的速度,讓每加侖油多跑10%的距離。

最後,別忘了用智能手機尋找便宜的加油站,或者購買可以獎勵積分的信用卡,這些都是省錢的小妙招。

美國汽車協會的專家預測,在未來的幾天,全美的平均石油價格可能還會上漲到每加侖3.75美元。但是只要伊拉克的緊張局勢不進一步升溫,石油價格不太可能像2008年的能源危機那樣,突破4美元大關。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