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工紐約大學取經 分享體會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以幫助弱勢群體的台灣家庭扶助基金會的社工,結束了在紐約大學的培訓,今天下午,他們在一起分享了彼此的體會,來看一看。

陳惠姿是台灣家扶基金會有12年工作經驗的社工,多年來她幫助了很多貧困家庭兒童和受虐兒童,也從這份工作中獲得了心靈的啓迪。

採訪台灣家扶基金社工陳惠姿:「你會從他們的生活背景裏面反省到自己的狀況,我覺得這很重要。」

這次與她同行的義工們得到了很多經驗和專業成長。

台灣家扶基金會培訓組主任林秉賢:「這次的目的是針對5年以上的臨床工作者,讓他們能夠有能力而且更理解這些處於社會底層的人他們要甚麼樣的幫助。」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希望社工同仁能夠通過這幾個禮拜的進修,能把美國這邊的做法,對兒童、青年或者是家庭的服務的最新做法引回國內。」

最後他們為大家演唱了歌曲,「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希望把陽光帶給更多的人。

新唐人記者孫穎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