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看男女 日產設「女性優先店」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綜合報道)買汽車也要分顧客的性別?!是的,日產汽車公司在日本國內推出了「女性優先店」,而且計劃明年在全國增設,未來拓展向海外。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產汽車(Nissan)對日本國內一部分經銷店進行改裝,嘗試以時尚的室內裝璜及寬敞的兒童遊戲空間,來吸引女性顧客群,增加銷售量。之後對達到標準的經銷店,授予「女性優先店」資格。

經過翻修後的日產經銷店,灰色的地板換成仿木紋的塑膠地板。兒童遊戲空間擴大了,而且移到商談圓桌的附近。同時,店內設立可餵母乳的育嬰室。

「女性優先店」入口處設禮賓處,配有女性員工提供禮賓服務。店內還雇請了女性汽車維修工提供服務。目前日本日產經銷店女性員工比例只佔總員工的6%,今後有望增大擴招數量。

日產社長卡洛斯•戈恩20日參觀東京都府中市的一家改裝後的日產經銷店時評價,「(與傳統經銷店相比)更明亮、有開放感,室內裝璜的品味也不錯」。

據日產內部不完全統計,80%的購車合約由男性用戶簽署,但合約的最終決定權有60%左右是由女性來主導。日產計劃明年在日本全國增加至300家「女性優先店」,如果經驗成功,將來也考慮向海外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