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教皇宣布黑手黨已被逐出教門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6月21日,教宗方濟各用迄今為止最強烈的語言,告訴義大利黑手黨成員:「你們已經被逐出天主教門」。這是梵蒂岡教宗首次明確黑手黨被摒棄於教門之外。

21日,教宗方濟各訪問義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地區(Calabria)小城西巴里(Sibari)時,向黑手黨成員喊話:「這些黑手黨與魔鬼為伍,他們已經不是神的子民,他們已經被逐出教門。」

教宗的這番話,被外界認為非常有意義,因為在卡拉布里亞地區,青年人失業率高達56%,當地從事毒品買賣的黑手黨「Ndrangheta」組織,為自己披上與天主教關係良好的外衣,承諾給青年人就業機會,引誘他們上鉤。

教宗方濟各向10萬觀眾說:「你們要對(黑手黨)說『不!』」

在這次為期一天的訪問行程中,教宗方濟各先接見了3歲男孩尼古拉(Nicola Campolongo)的親戚。這名綽號為「可可」的當地男孩,今年1月與祖父被槍殺,並被丟進一輛汽車中焚燒,這一慘案被認為是黑手黨所為。

這不是教宗方濟各第一次向黑手黨喊話。今年3月,他在羅馬曾呼籲黑手黨徒懸崖勒馬,「如果你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地獄就在等待著你們!」

「Ndrangheta」組織是最富有的國際黑幫之一,外界估計其年交易額高達530億歐元(折約720.73億美元),主要交易品是可卡因。

這次教宗如此直白地向黑手黨喊話,引來一些反對黑手黨檢察官的擔憂,他們擔心黑手黨會把目標指向梵蒂岡,向教宗伸黑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