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早一週 《變形金剛4》首映為何選香港?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好萊塢大片《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的全球首映禮不在美國,沒選歐洲,意外地登陸了香港。這是為了什麼呢?《華爾街日報》分析認為是中國電影市場的魅力大。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6月19日在香港舉行全球首映禮,導演邁克爾•貝(Michael Bay)、主演馬克•瓦爾貝格(Mark Wahlberg)、斯坦利•圖奇(Stanley Tucci)、凱爾西•格拉莫(Kelsey Grammer)等一眾人馬,走上紅毯,與影迷、媒體見面。他們當中還有兩張中國人面孔:李冰冰和韓庚。

邀請李冰冰和韓庚出演《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與選擇香港作為影片的全球首映城市,在外界看來,都是為了中國市場。

目前,全球電影最大市場仍然是美國,中國是全球第二大市場,預計到2020年,中國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

然而,很多好萊塢口碑一般的大片在中國市場的票房收入比美國高。例如,去年夏天的影片《環太平洋》(Pacific Rim),美國本土票房為1.018億美元,但在中國大陸的票房為1.114億美元。2012年3D版的《泰坦尼克號》在美國的票房為5790萬美元,在中國大陸狂攬1.45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普通美國人的收入較普通中國人的收入至少高十餘倍。

現在為了兼顧中國市場,越來越多的好萊塢大片會選擇中國當紅影星出演角色,例如李冰冰在2012年出演的《生化危機5:懲罰》(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範冰冰出演的《X戰警:逆轉未來》(X-Men: Days of Future Past)、周迅出演的科幻片《雲圖》等。

接下來,《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還將在北京和上海舉行上映典禮。這部影片美國的上映時間為6月2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