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油價創新高 市民無奈

卑詩省大溫地區的油價今天(週五)創下了歷史新高,達到每升1.559元。大家對上漲的油價表示無奈。對於即將到來的周末,飆漲的油價也許會影響一部分人的出行方式。有的人也認爲油價雖貴,不過還是得加。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看到這樣的數字,你會不會驚呼。

油站顧客“太貴了。上次加油的時候是100元,現在都125了。”
油站顧客 Vu “跟以前相比好貴啊。”

溫哥華的油價跟蘭裡一樣,達到每升1.55元.北溫油價在每升1.54元. 素里市,就在1.52元左右。

下午,油價已經降到了152.9,不過相比往年來説還是不低,有專家就分析,油價上漲的導火索是由於伊拉克動蕩的政治侷面造成。油價上漲也影響了部分省民的出行生活,不過有的人就說,油價再漲,車還是得開。

油站顧客Vu“我想我還是會繼續開車吧,因爲有時候公共交通會出現問題。”
油站顧客“我工作的地方沒有公共交通工具,我也沒有辦法。”

根據油價網站Gas Buddy的數據來看,今天(週五)溫哥華的平均油價是1.54每升,加拿大最高。油價最低的城市就是埃德懞頓,1.26元每升。一項調查就顯示,18-34嵗的年輕人受油價上漲的衝擊更大。爲了省錢,更多年輕人就選擇搭乘公共交通。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