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支援伊拉克 美國民眾反應不一

【新唐人2014年06月22日訊】伊拉克戰事持續升溫。遜尼派極端武裝近日又攻佔了伊拉克和敘利亞邊界的一個城鎮,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派遣300名顧問前往伊拉克幫助政府收復失地,但美國是否應該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民眾有自己的看法。

星期六,白宮外一場街頭劇在上演,劇中伊拉克人向歐巴馬傳達的信息是,伊拉克需要美國支持。劇中,一名男孩在極端分子自殺襲擊中喪生。

抗議者扎伊迪:「我們想要請求美國和白宮,尤其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需要他幫助打擊蓋達組織,打擊塔利班,如果我們不阻止他們,他們會再次來到美國。 」

與此同時,另一群抗議者是反對美國參與伊拉克戰爭,抗議者戴維•巴羅斯表示他厭煩了美國涉及中東事務。

抗議者戴維•巴羅斯:「我不喜歡轟炸,厭惡炸彈,他們不是甚麼好事。」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派遣300名美國顧問,幫助伊拉克政府研究如何訓練伊拉克軍隊並為其配備裝備,並表示雖然美國軍隊不會重赴伊拉克,但如果有必要將採取有針對性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