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節殺狗近萬 動物保護者批評

【新唐人2014年06月22日訊】中國南部的廣西玉林在「夏至」到來會屠宰成千上萬條狗,近日來一名商販用殘酷的方式賣狗的照片在網絡上引起譴責,迫於輿論的壓力,今年當地居民提早舉辦節日,遭到動物權利活動家的批評。

賣狗商販把狗用叉子夾在半空威脅動物保護主義者購買,最終動物保護者花了350元人民幣買下了那隻狗。其他商販紛紛效仿,也在動物保護者面前打狗,威脅他們購買,圍觀的人不阻止反而大笑。廣泛流傳於中國微博的其他照片描繪出被剝皮後煮熟的狗挂在街邊小攤的鉤子上或堆在桌上。

受到輿論壓力,玉林提前舉辦了狗肉節。據報,當日會有大約1萬隻狗被宰殺,當地官方媒體報導說,狗肉節在玉林有幾百年歷史,但據非政府機構,亞洲動物協會發表聲明說,狗肉節其實是從1990年代開始的。該組織網站上要求禁止狗肉節,並表示一些狗肉節中的狗是被偷的,沒有經過檢疫,也許會攜帶疾病對公眾健康構成威脅,還有一些狗是被毒死的。他們在change.org網站發起請願取消狗肉節,已經收到5萬簽名。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