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萬民意!中共愈打壓 港人愈發聲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訊】香港全民公投6月22日開始實體投票,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也前往票站投票,他們為香港人不畏中共強權、力爭普選的精神而感動。

「和平佔中」發起的全民公投6月22日正式啟動實體投票,在全港有15個票站提供給市民。

佔中三位發起人在理工大學舉行實體投票開啟典禮。呼籲當局勿漠視民意。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陳日君樞機則一同到港島區柴灣道18號投票,對公投在短短兩日內有超過50萬人投票,二人皆表示喜出望外。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做夢都沒想過有這個數字。很明顯市民是受白皮書影響,這是肯定的,同時,市民對普選的訴求很大很大。」

天主教陳日君樞機:「我們為香港開心,其實不關我事,我都可能(年紀大)看不到真普選,但你們年青人應該看到。」

他們並反駁北京及梁振英稱公投非法無效的言論。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大家都知道在法律上沒效的,為甚麼還有這麼多人上網投票,這麼多人來排隊投票呢?這才是重要,這個意義才重要。」

天主教陳日君樞機:「怎麼會是非法呢?沒有法律效力並不代表是非法,違反甚麼法律?請他解釋!我們表達意見,我們承認沒有法律效力,但有意義。」

他們呼籲更多港人出來投票,凝聚民意抗議北京干預香港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