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蠻子保釋露面 天台會友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被中共以聚眾淫亂抓捕收監的中國大陸網路大V薛蠻子,今年4月以患有嚴重疾病取保候審後,21日首次在公開場合現身,出席北京一個資訊科技界人士的聚會。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薛蠻子(原名薛必群)21日出現在北京藍色光標的三樓天台,與一班資訊科技界朋友聚會,場面墟冚。網上流傳多張照片顯示,薛手持酒杯,分別與多名男女合照,精神和氣色顯得不錯。

有網民閱後在微博留言稱:「薛蠻子還是風采依舊……中國網際網路還需要你!」

薛蠻子去年8月23日涉嫌聚眾淫亂被北京警方抓獲,中共當局其後於同年10月10日將他逮捕,引起關注。

薛蠻子取保候審

薛蠻子原名薛必群,美籍華人,近年常在網上發表批評政府言論,被稱為「微博大V」,在新浪擁有1200多萬粉絲,去年8月,北京警方以涉嫌聚眾淫亂罪拘捕。

2014年4月17日,北京《京華時報》的報導說,因涉嫌聚眾淫亂,而在去年8月被北京警方抓捕的網路大V薛蠻子(薛必群)因患有嚴重疾病,已被取保候審。

廣東律師唐荊陵對《新唐人》表示,中共當局給薛蠻子的定罪是政治迫害。他說因為薛蠻子是個有公共影響力的人物,當局開始抓他時,有所顧慮,後來又通過抓他,來作為恐嚇其他網路名人的手段。

薛蠻子被捕曾引黨媒「互掐」

《環球時報》刊文嘲諷薛蠻子,以此來恐嚇微博大V,《中國青年報》則嗆聲「薛蠻子嫖娼與大V身份無關」,河南日報官方微博公開質疑薛「因嫖被拘」不可信。

華夏藝術研究院特約評論員劉上譽則在微博質問,「如此構陷,底線還在嗎?『公謠』卑鄙!為什麼向微博潑髒水?無非是藉此轉移天朝由經濟到意識形態引發的政治危機罷了。天朝四面之危機,即使關閉了微博,也難以擺脫!」

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去年9月發布司法解釋,指涉及誹謗的信息如果在網路被轉發超過500次,就應被認定為〝誹謗情節嚴重〞,或判刑3年。

法新社引述「大赦國際」的報導說,自中共開始「打擊網謠」運動以來,已有數百名網路博客作者被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