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兒童保育費飆升 超過汽油與教育漲幅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訊】一份新的報告稱,在過去的十年中,澳洲的育兒費用飆漲了150%,其上漲幅度超過了汽油和教育的費用,只稍遜於電力和煙草價格的上漲。

據澳新社報導,金融服務公司AMP和國家社會和經濟模型中心(NATSEM)聯合寫的報告顯示,兒童保育費用已顯著上漲。如果將私人託兒費、福利損失和較高所得稅率等因素考慮在內的話,現在有一個孩子的父母重返全職工作崗位可能會用掉其總收入的60%。

該份調查報告稱,這意味著低收入家庭的媽媽如果恢復全職工作的話,只能拿回家其工資的28%,或每小時 4.55澳元。

AMP的塞恩斯伯裡(Paul Sainsbury)說:「家長們在決定是否重返有報酬工作時,已不僅僅是一種情感的考慮了,財政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他說,「對於一些人來說,重返工作崗位的決定可能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所以澳洲家庭瞭解重返工作所涉及的成本和潛在影響是至關重要的。」

報告稱,有63萬澳洲家庭的將孩子「全日托」,其費用高達每名兒童每日170澳元。自2004年以來,澳洲全國平均育兒費用上漲了150%,從每日30澳元跳升到了每日75澳元。

該報告發現,城市的託兒費通常比鄉村高,較富裕的郊區比不富裕的地區高。

報告發現,兒童保育費的上漲速度比汽油價格、教育和醫療費用的上漲速度還快。

NATSEM的首席研究員菲利普斯(Ben Phillips)說,標準的提高、缺乏供應以及澳洲「強勁的經濟」推升了該項費用的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