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PC銷售好轉 美光財報超預期

美國內存芯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公布上一季財務報告,營收為39.8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72%,淨利為8.06億美元,每股盈餘為68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美光同時預估本季營收在40~42億美元之間,符合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個人電腦(PC)銷售增溫,提振內存芯片的需求,使公司業績比市場預期強勁。

甲骨文53億迎娶Mircos Systems

美國企業軟件業者甲骨文宣佈,將以每股68美元,相當於53億美元現金的代價,收購商店與餐廳軟件商Micros Systems,市場人士表示,甲骨文曾經是資料庫軟件市場領導者,但是成長遭遇瓶頸,在改善軟件業務與拓展雲端事業方面,沒有太大突破,而且上一季財報也不如預期,而甲骨文可藉由收購Micros,拓展醫療與零售等兩大軟件市場的版圖。

拚虧轉盈 雅芳裁600人

全球最大化妝品直銷商雅芳產品公司(Avon Products)打算裁員600人,主要集中在經營部門與北美業務,以降低人事成本,每年可望節省稅前成本5,000萬到5,500萬美元,希望在2016年前省下4億美元。

美5月成屋銷售成長 超乎預估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公布,5月成屋銷售成長4.9%,折合年率來到489萬戶,創去年10月以來最高,優於市場預期,顯示在惡劣氣候重創房市的季度過後,市場已經開始回穩。

新唐人記者保羅、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