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訪日 支持日本軍事解禁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訊】菲律賓總統阿基諾週二到訪日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雙方同意在維護航海自由,和南海地區穩定與現狀等問題上,加強合作。

阿基諾(Benigno Aquino)表示,支持日本政府推動部分解禁武裝自衛權限的努力。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我們相信,如果日本政府有能力去協助他國,並且能夠去到任何需要救助的地方伸出援手,這樣對所有友善的國家都會受益,特別是在區域自我防衛的合作上。」

安倍(Shinzo Abe)則表示,將協助菲律賓的都市發展:「我們同意將進一步加強共同成長的雙邊關係,我已傳達給總統,我們將繼續支援菲律賓改善都市,及其他地區基礎建設的過程。」

安倍晉三一直在謀求重新解釋日本的《和平憲法》,以便允許日本自衛隊行使「集體自衛」權,參與美國等盟國的防禦行動。

美國政府和一些東南亞國家對安倍此舉表示歡迎,這將會是日本戰後安全政策的一大轉變。

阿基諾此行還將前往廣島,在由國際協力機構(JICA)主持的一個會議上發表演說,並為二戰罹難者獻花。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