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劍英三子孫女北京罕見高調露面 釋特殊政治信號?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元老葉劍英最寵愛的孫女葉明子在北京太廟舉辦了親自指導、策劃的大型戶外藝術演出,葉明子父親,即葉劍英三子葉選廉同時也罕見露面。有分析認為,葉家人物在中共政局敏感時機露面,或會攪動中南海的「政治漩渦」。

據大陸媒體報導,作為時裝設計師的葉明子,20日在北京太廟舉辦了一場「生命之花盛典」,她的父親葉選廉與老公以及各方嘉賓都到場助陣,現場好不熱鬧。

近期,中共八大元老家族後人較少露面。因按中共慣例,露面往往是表達某種政治意願或釋放政治信號的做法。由於葉家在中共軍中勢力很大,因此,在目前習江斗的情勢下,葉家人物再次露面,引起外界猜測。

葉家人物露面

6月4日,葉劍英的養女戴晴曾在《紐約時報》刊登文章《備忘「六四」》,對「六四」期間發生的重要事件和時間節點進行敘述,並加以解釋和分析 ,引發外界對習近平在「六四」問題態度的猜測。

4月19日,大陸媒體報導,73歲的葉劍英之女葉向真談起被中共以貪污、受賄而被治罪的前重慶市委書記、江系鐵桿之一的薄熙來,她只有簡單一句評價:「家教不好。」此文後被熱炒。

1月20日,有海外媒體曝出中共太子黨葉劍英長子《葉選平談廣東改革開放 》的文章。文章同時也提到了一些葉選平對於改革開放的看法。據消息人士透露,王立軍事件後,葉選寧首先去信中共高層,要求薄熙來辭職。他還把手下的三千伏兵盡數交給習近平統籌指揮。

葉劍英「幾次出手」幫助當權者的文章被重炒

6月初,中共媒體《軍事新聞網》、《中國軍情網》及大陸門戶網站《搜狐》、《新浪》等網站,紛紛轉載了2012年2月《人民網》的一篇有關葉劍英多次出手相助孫中山、毛澤東、華國鋒等人的文章。

文章描述,在中共高層張國燾與毛澤東的權斗中,葉劍英選擇了跟隨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而不是當時實力派張國燾,致使毛澤東未被張國燾「徹底解決」。在所謂的「四人幫」與華國鋒的權斗中,葉劍英選擇了幫助剛剛上任的華國鋒,而不是「四人幫」。

海外一些網站在轉載此文時候,甚至加上《關鍵時刻跟對人》的標題,被視為寓意明顯。因隨著中共高層的公然分裂,涉及到中共內部的官員、甚至太子黨從新站隊問題。

無獨有偶,長時間被中共官方媒體集體「視而不見」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九三學社常務副主席王文元的喪事報導中被「露臉」了一回。6月22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在報導王文元的遺體將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的消息時,提及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