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爺爺爭執 川中學生跳河殞2命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6月23日清晨6點20分,四川巴中一河內深處傳出少年呼救的聲,河邊的一老者迅速褪去上衣淌入河內,兩人聚集一處僅十多秒後便消失在河面上。

據悉深陷河中的少年是四川省巴中恩陽區一位13歲的中學生,23日淩晨5點左右,他起床出門,5點40分,緊跟其後的爺爺在尋找了4家網吧後發現了他,兩人因此發生了爭執。

清晨6點左右,有恩陽河畔晨練的居民,看到一位老者從網吧裏拽出了個十多歲的少年,雙方發生口角後,老人打了孩子一巴掌,而少年則一路沖向恩陽河的河道中。「快點回來」一邊呼喊、一面緊追到河邊才拽住少年的老人卻被少年推出好幾步遠。

短短幾分鐘內,沖入河內深水區的少年開始呼救,最終卻和淌入河內試圖救援的老者雙雙喪命。

對這一事件,網上有超過5萬條的評論,很多網友認為對下一代教育的問題越來越棘手。

網友@克倫威爾潘174評論稱:文章隻字未提孩子父母估計又是留守兒童問題,父母外出打工,孩子生下來就拋給年邁的爺爺奶奶輩,歸根到底是國家對留守兒童教育關注的缺失。

廣東韶關網友@寶貝小宇宙小可愛 也為留守兒童的教育憂心:留守兒童的悲劇。父母不在身邊,爺爺奶奶嬌生慣養,缺少父愛母愛,缺少感情交流,性格古怪,老師管也管不住。警醒了,家長們別只為錢了,多多孝敬老人,關愛孩子吧!

然而不僅是留守兒童的教育,更多網友表示對下一代的教育是整個社會面臨的巨大挑戰。

北京教師@我是石頭:現在的孩子只能鼓勵,表揚,自以為是,受不了批評。懲罰教育也是一種教育,但是中國人一味的學習西方的教育,學的只是皮毛,教育出的是怪物。我是一名教師。

網友@社 則認為教育界的不作為會埋下更多的禍根:孩子動輒自殺,是一種越來越明顯的趨勢。歸咎於教育怕擔責,逼著老師不敢作為,不敢給孩子一點點挫折教育,禁不起風吹浪打。這就是教育界的典型不作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