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中紀委外喝農藥 警察坐視不管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24號上午,有5名訪民,在北京中紀委大門外喝農藥自殺。現場負責「維穩」的警察對他們的自殺視而不見;而從中紀委大門裡出來的警察,先搶走圍觀拍照訪民的手機,刪除照片,然後驅散人群。目前那幾位訪民已經失去了聯繫,生死不明。

據了解,這5位訪民都是來自江蘇省鎮江市,他們都是因為房子被當地政府強拆才來上訪。

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當時正在事發現場,他告訴《新唐人》事發時是早上9點多,當時有4、500名訪民在中紀委大門前排隊。

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這幾個訪民四女一男,同時拿出藥瓶(喝),後邊就有兩臺警車,大約5分鐘以後,訪民在這喊,警車上有警察沒有動,穿制服和穿便衣的警察從中紀委大門的方向跑出來的。跑來了以後他們不先救人,而先搶拍照的手機。」

姜家文透露,看到警察在搶手機刪除裏面的照片,很多訪民都躲開了,而在警車裡坐著的警察,面對訪民的呼喊,一直沒有露面。

《新唐人》多次撥打其中3位訪民的電話,但是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姜家文:「因為他們(訪民)被逼上了絕路,越級訪不受理,不越級訪你(中共)處理了嗎?你受理了幾個﹖多數訪民被他們一步步逼到絕望程度,大家都要自殺,因為生不如死。」

據姜家文分析,喝農藥自殺的5人,可能會被送到醫院救治,之後會交到當地截訪人員的手裡,之後就是被判刑。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