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可能看不到的25條微博(2014-6-25)

小老頭3901:「孤獨而堅定的抗爭」。香港近日的公投吸引了多家德語媒體的關注。《南德意志報》認為,在爭取民主和自由時,香港人民是孤單但堅定的。《新蘇黎世報》則奉勸北京在香港問題上謹慎行事。香港從未是個民主社會,但卻一直是個法制社會:公平、法制而不是獨裁,這是這個城市的承諾。

蔚天行:環球接飛盤時報今天又發偉倫,說香港70萬人投票不算什麼,13億人才算多。是,人是多,但十三億人你們有票可投嗎?就算是「非法公投」也行,整個出來看看?

成都石龍:晚上跟香港的朋友見面,客氣的讓她多呆幾天,她很嚴肅的告訴我,22號前必須趕回去,要參加全民公投,絕不能讓那雙髒手染指自由的香港,絕不能!說最後三個字的時候,我從她眼睛裡看到從未有過的堅定信念。

博聞華夏:今天用手機在翻看老新聞《習近平:中國共產黨要容得下尖銳批評》不料被身後一位拾荒的大叔看見了,[挖鼻屎]大叔冷冷的說:中國共產黨現在已經不值得再去批評了…

劉建波V://@樂翻天鬧翻天八世:不是只尊重人才,而是要尊重每一個人,只有尊重每一個人,才會讓更多的人成為人才!不是呼喚創新人才,而是要呼吸自由的空氣!!沒有自由的思想,就不會有創新精神;沒有創新的精神,就不會有創新的人才;沒有創新的人才,就不會有創新的事業。

尼牛入川:「愛國者」「愛國愛港」,如何定義?中共領導人本身「愛國愛港」嗎?死守一個不受監督、便於貪污的制度,並將貪污所得,大量轉移海外,究竟是愛國還是叛國?把回歸後的香港變成一個洗錢中心,中共幾代領導人及其家族,紛紛在香港洗錢,動輒以百億計,如此行徑,究竟是愛港還是愛錢?是愛港還是禍港?

沈彬的電線杆子://@云端上的行走://@華哥深圳://@旁觀者馬勇:《環球時報》應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在中港關係上多做一點建設性的事情,不要遇事本能地激活中港衝突。為什麼不能想想香港政治民主化先走一步對大中國的正面意義呢?

西園秋風:信奉坦克,迷信槍桿子,認為只要有了這玩藝,一切盡在囊中。但在我看來,香港人民似乎不懼此玩藝。

率率妮妮:環球時報說香港參與6-2-2公-投的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有人說,那就讓13億人來公-投,看看是不是支持香港公-投。我今天在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節目上說,香港前途,只需要由香港七百萬民眾來決定,即使13億中國人全部支持香港,也用不著13億人來決定。by北風

邁舒迷09: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倫敦花了150年時間,把香港變成了人人皆知的非政治化城市。而北京只用了不到15年的時間,就把香港變成一個高度政治化的城市,每年都有多次大規模的遊行示威。這不是最大的悖論,是什麼?

於曉非微博:@萌萌擊鼓:香港演員黃秋生23日宣佈:將為支持真-普-選而進行無限期絕食。

陸偉民律師:「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此話不假,但是沒有選票你什麼都不是。——贈與為真選票而絕食的香港演員黃秋生。

翁濤amh:環球時報說香港69萬人的活動是非法的,是個笑話,這話叫人震撼。港人在為自己爭取權力,怎麼叫非法?怎麼是笑話?環球還說香港69萬人的活動代表不了13億人,這個絕對是扯淡,他們這樣說,不僅是往港人身上潑髒水,更是剝奪了大陸13億人支持港人的權力。環球你滾犢子,老子不需要你代表。@我是作家天祐

紅朝末世輓歌001:環球時報很噁心!替黨媽背書不得好死!//@社會的腐敗2013:@達洲青山:先把內地法治落實清楚明了維護好再吹吧! //@郭志勇de麻樂點評:因為有中央維護香港法治尊嚴的意志。中央自己有法治嗎?首都北京都強拆不斷。

傅國湧://@高佬再來:針對可能發生的和平佔中行動,正作出各項部署,《經濟日報》及香港電台今日分別引述不具名消息指,其中一個考慮方案是將赤柱馬坑監獄騰空,作為羈留及臨時收押用途,可提供逾200個宿位;《經濟日報》亦稱,為防有人提早佔中,警方已預留警察學院作為臨時拘留中心,最多可容納約3,000人

江O淳:【一國兩制】大陸40歲以上官員中,超過80%與原配常年沒有性生活,他們又不準備離婚。老百姓親切地把這種現象稱為「一不做,二不休」。香港的媒體如果不報導真相就會丟飯碗,大陸的媒體如果報導真相就會丟飯碗,這就叫一國兩制。

哲思02030F在路上:想想】香港在幹什麼?她在爭取自身權利,也在塑造中國明天。我們同種同文,港人今天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代表了大陸民眾潛在的心聲與意志。環球時報說香港69萬人非法GongTou,再多也沒13億人多。它擅自代表了13億人,卻不敢用選票來驗證13億人的真實願望。恰恰相反,69萬港人背後是13億中國人

章文的文章:困擾中國的重大問題,包括新疆、香港與其他社會抗議,均是中央帝國心態作祟。給人家充分自治權,反而會增加向心力。美國聯邦如此,歐洲聯盟亦如此。關鍵是在中央層面設置富有軟實力的法治框架及保障人權的機制,下面則循此自己治理自己。被強迫的服從不會長久,蘇聯的解體即是力證。

自由風兒:中國政府表示要推進香港民主進程在大陸卻連民主二字都不能提/@前18://@海口逗逗:記得那年台灣選舉,大陸怕民進黨當選,頭天由朱熔基鐵青著黑臉發表威脅性質的電視講話,如果民進黨當選就如何如何…那是朱當總理最蠢的一個夜晚,結果第二天開票民進黨大勝。大陸高層智商不足。

我是作家天祐:環球時報說香港69萬人非法轟動,這個說話叫人震撼。港人在為自己爭取權力,怎麼叫非法?環球還說香港69萬人的活動代表不了13億人,這個絕對是扯淡,他們這樣說,不僅是往港人身上潑髒水,更是剝奪了大陸13億人支持港人的權力。環球時報,麻煩你滾犢子,老子不需要你代表。

陳晨czy:老美的航空母艦已經進入香港//@杭州是江南V:香港有警察部隊,不知道有多少人。//@紫仲廷://@非名人躬耕樂道:它們不敢胡來,那是玩火,很危險的。//@正氣不敗1://@美猴老王14世:不見得//@泮宮翡往1:襠偽軍也就敢對大陸百姓維穩,在香港它們不敢。

鳳凰週刊:【香港模擬公投網站遭大規模攻擊】《華爾街日報》報導,模擬全民公投的網站www.popvote.hk 遭到了大規模DDoS攻擊,但沒有對投票產生影響。CloudFlare公司為網站提供了網絡安全服務,該公司CEO稱,攻擊者採取的方法幾乎無所不包,來自亞馬遜云服務AWS的攻擊流量高達7Gbps;峰值攻擊流量達到300Gbps+。

動感思維://@狼嘯東山:今天的香港,明日的中國。請親們悉心的呵護這星星之火,網絡聲援這來之不易的公投!//@自-由-偉-哥:為自由奮鬥

春在溪頭薺://@長吉歌詩:憲法行為也是政治行為,如果僅指香港此次次民調式的「公投」當然它非憲法行為,因為它是民間的自發且無法律強制實施力的民意測驗,並非實質公投,雞國政府正是在這裡混淆概念對言論自由進行打壓,但法律意義的公投本身就是一種制度憲行動或實施憲法權利的行動。

胤懿://@古河雨蛙:公投吧,反正他們也支持克里米亞公投。@老菜無法:支持香港民主法治,就是支持我們自己!//@另一個輝輝35:香港真普選的意義將影響全國。用實際行動支持香港真普選。//@遠離someone://@紀原2014://@周閔2轉:支持香港普選!

(更多您可能看不到的微博請見微博解密:http://weibo.ntdtv.com/

新唐人收集整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