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央企超發工資福利11億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6月24日,中共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中共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報告了2013年度中共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介紹國有企業審計情況時,劉家義稱,7戶央企違規超提或超發工資、住房公積金和福利費等11.61億元。消息傳開,網民譴責聲一片。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審計長劉家義在審計工作報告中指出,在各項審計中,發現並移送涉嫌重大違法違紀案件314起,涉及1100多人。

報告中說,2009年至2012年,企業違法違紀問題時有發生。被點名的11戶企業包括:中國烟草總公司、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華潤(集團)有限公司等。

劉家義說,重大事項決策不規範,造成大量國有資產損失。抽查11戶企業的791項重大決策事項中,有230項(佔29%)存在違反決策程序、缺乏可行性研究論證以及決策內容不符合規定等問題,造成損失或潛在損失134.68億元。

另外,有的央企會計核算不準確,薪酬管理不到位。審計發現,11戶企業2012年收入、利潤和資產不實金額分別為73.37億元、56.67億元和88.44億元;2460項大宗物資採購和781個工程建設項目沒有公開招標,涉及金額1120億元;7戶央企違規超提或超發工資、住房公積金和福利費等11.61億元。

審計報告被各大媒體轉載,中共體制性腐敗令網民憤慨之餘,也感到無奈,網路熱議一片。

榮劍2008:財政不公開,到處都是坑蒙拐騙。

網易網友:我一言難盡忍不住傷心。

曾維瀟:海洋局赴南極考察11天其中6天在法國智利……笑了。

非常阿杜微博達人:沒有限制的權力,就有無節制的揮霍和貪腐。

_苞谷渣渣:我真是呵呵!我們真是養了一群碩鼠而又不能把他們怎麼樣!

談笑兮:審計也不是好東西,許多人倒被審計單位吃、拿、卡、要、報。

馬丘比丘的幽靈:哈哈,我們挪了,用了,吃了,燒了,嫖了,賭了,你能怎麼樣?

凡事順其自然就好:沒用的,去年審出,今年審出,明年還是這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