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位國企高管 銅陵有色董事長墜樓身亡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近期,中共國企高管詭異死亡事件頻發。6月24日,銅陵有色公司董事長韋江宏墜樓身亡,具體原因有關部門正在調查中。

《證券時報》報導,從多位銅陵市政府內部人士獲悉,韋江宏的墜樓地點為銅陵有色金屬集團控股公司下屬的五松山賓館,韋江宏從五樓墜下後隨即被送醫院搶救,但未能挽回生命。

報導稱,韋江宏墜樓事件在安徽省內引發巨大震動。多位與韋江宏有過接觸的相關人士表示了驚訝,「韋江宏看上去挺隨和開朗」。另有銅陵市紀委的一位內部人士稱,墜樓事件可能與中共中央或省級紀委部門調查有關。目前銅陵市級部門並不了解詳細情況。

此外,也有媒體稱,韋江宏意外死亡或與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在內蒙赤峰重組收購兩家礦業公司有關,還有傳言稱可能與銅陵有色金屬集團涉足的期貨業務相關,但相關消息暫時均未獲得證實。

報導指,韋江宏出生於1962年3月,安徽安慶人。資料顯示,他自1982年起加入銅陵有色,2007年起出任銅陵有色股份公司董事長,2010年起兼任其控股股東銅陵有色金屬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曾連續擔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已有多位大型國有企業高管意外死亡。1月4日,中國中鐵總裁白中仁墜樓;3月29日,大唐集團副總蔡哲夫意外身亡。4月19日,北方信託原董事長劉惠文身亡。5月18日,三精製葯董事長劉占濱墜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