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裁決竊聽案 英相卡梅倫道歉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在英國沸沸揚揚的竊聽醜聞經過4個多月的審判後,法院週二做出裁決。《世界新聞報》所屬的新聞國際集團前總裁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受到的所有指控都不成立,但該報前主編庫爾森(Andy Coulson)被認定犯有參與非法竊聽電話的罪行。

在被法庭宣佈無罪後,布魯克斯情緒激動,隨後被帶離法庭。

庫爾森則背著手站在那裏,面無表情。他在辭去《世界新聞報》主編職務後進入唐寧街,曾擔任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媒體事務主管。

卡梅倫週三在國會正式表達道歉。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我們應該記住受害者,他們的隱私權被侵犯。我們應確保這不再發生。但正如國會議員們所說的,我們同時也要珍惜新聞自由。如同我昨天在聲明中所述,我重申對僱用安迪•庫爾森負有全部責任。」

他稱自己和任命委員會都誤信了庫爾森的承諾,但沒有進行充分的調查。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昨天(判決)再次表明,沒有任何人能超越我們國家的法律。」

竊聽醜聞的受害者包括英國王室成員,社會名流,以及刑事犯罪案件的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