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多也發愁 常州商戶收2頓貨款 車被壓爆胎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常州市一名張女士近日體驗了一把錢多到發愁的感覺。做銅線加工生意的張女士今年6月初收到上海一個客戶的40萬元現金貨款,不過這些錢的面值卻只有5毛錢、1塊錢。怎樣順利花掉這筆「巨款」,讓張女士一家傷了不少腦筋。

40萬零錢壓爆車胎

今年6月初,張女士的一名上海客戶告訴她,一筆40萬元的貨款終於可以結清,不過都是零錢。張女士確認得知,若要對方從銀行打款,可能還要等上更久的時間才能得到貨款。於是她決定與丈夫及廠裡一名工作人員去一趟上海,把這筆零錢取回來。

張女士表示,雖然已經做了心理準備,不過真正看到這些零錢時,她的丈夫仍然被嚇了一跳。這些零錢裡,有30來萬是5毛錢的紙幣,剩下的則是5毛和1元的硬幣。紙幣捆紮的整整齊齊,每500塊一捆,分裝在30來個白色編織袋中,每袋1.25萬元。當天,他們一行人直到天快黑了才終於順利將錢全部搬上車。

由於這40萬實在太重,他們剛開上高速,車子就爆胎了。據張女士估算,這40來萬可能有2頓重。為了處理這2頓的錢,她們一家真是愁眉不展。

零錢太多 消費存款成難題

張女士表示:「硬幣好處理,紙幣根本沒人要」,40萬裡付了10多萬給另一家單位後,剩下的便都是5毛紙幣了。其中付了幾萬工資給員工,又強行塞給一個客戶8萬塊,保養車子用了1千5百塊,餘下的16萬多元的5毛紙幣要如何花掉令她十分頭疼。

於是,張女士每天騎著助動車,走了當地近20個銀行網點,終於費力存入了大半的錢。她笑說:「一進營業廳,他們工作人員看我拎著個大袋子,以為是大錢,很開心」,結果打開一看全是5毛,臉色立刻就不好看了。直到6月23日,張女士終於找到一家銀行願意接受她剩餘的近5萬元,並指派了4名銀行職員,從上午11點半開始至下午3點半,才終於將錢全部清點完畢。

公交公司的零錢去向

據悉,客戶的這些錢是從外地一家公交公司過來的,大概有700萬元。因此張女士的這40萬元還只是一個零頭而已。那麼,公交公司每天收入的零錢通常都是如何消費的呢?

其實,每家公交公司的製度不同,零錢去向也各有不同。2012年大陸一家媒體曾報導了商丘公交公司連續12年用零錢發工資的新聞,據稱一捆1元幣值的1000元硬幣重12.5斤,想像一下公交公司的員工們每月帶著幾十斤重的工資回家的場景……

另外一家十堰市公交公司的零錢,則通常會兌換至商場超市等單位,不存在用零錢發工資的現象。據悉,該公司每天收入二十餘萬的零錢,兌換至商超等單位後,剩餘部分會由銀行存收。但銀行為此會額外收取零鈔清點費用,這令該公交公司略有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