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人物誌」梅西 阿根廷不能沒有你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世界盃專題報導。週三E組和F組的四場比賽都已結束,法國、瑞士、奈及利亞、阿根廷晉級16強。其中阿根廷有一位球員的表現再次征服了球迷,本屆世界盃,他的發揮甚至可以決定整個球隊的命運,這位球員就是「梅西」。

目前,除G組和H組以外的小組賽都已經結束,梅西與內馬爾以四粒進球並列射手榜頭名,不同的是,阿根廷很大程度上是靠著梅西的進球衝進16強的。梅西隊友迪瑪利亞就坦承,幸虧梅西是阿根廷人。

梅西被稱為新一代球王,深受馬拉多納抬愛,是現在西甲巴塞羅那的核心主力和阿根廷的隊長。他也不負眾望,以細膩的盤帶、出色的運球、和極富創造力的進球,而成為了一名高產的前鋒。

早在今年5月,當時26歲的梅西就以345粒進球追平了馬拉多納一生的進球總數,現在他的進球數仍在飛速增長。優秀的表現讓他四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並被譽為當今世界最佳球員和史上最偉大運動員之一。

世界盃有一個規律,偉大球星一般都會在26歲時贏得世界盃,梅西剛剛在6月24號過完27歲生日,也就是說,他正是在26歲踏上巴西世界盃的征程。阿根廷隊能走多遠,似乎真的要看他的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