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賀衛方反擊社科院中紀委官員4「歪理」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近日,中共中紀委派駐社科院紀檢組組長張英偉有關社科院意識形態存在「四大問題」、被境外勢力滲透的講話,引發外界質疑,中國北大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率先公開反駁張英偉的觀點。

張英偉嚴厲指控,包括所謂,穿上學術的隱身衣,製造煙幕;利用互聯網炮製跨國界的歪理;每逢敏感時期,進行不法的勾連活動;接受境外勢力點對點的滲透等4點,引發社會震驚。

賀衛方教授6月23日深夜開始發表微博逐條提出質疑。

賀衛方說,一,辨別是否學術隱身衣依賴學術功力,張並非學人,如何判斷出?

二,什麼叫做跨國界歪理?某些人利用互聯網跨國界地宣揚極左思潮,否定改革開放,為文革張目,公然否定中央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難道張組長指的是這類歪理么?

三,我國如此和諧,天天自信滿滿,哪裡有什麼「敏感時期」?既然說「不法」,你總要告訴我們你依據的是哪項法律?「不法的勾連活動」,我學法律36年,從不知有一種法律概念叫「不法勾連」,請教怎樣才是合法勾連?

四,是指某學者專門研究和輸入一位境外學者的學說么?還是說他接受了某項特別資助從事了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如前者,那是學術研究的常態;若後者,則屬國家情治部門的業務。放著黨內愈發嚴重的腐敗不管,紀檢官員侵奪國安專屬事項,怪!

賀衛方教授針鋒相對的回應,引髮網友讚揚,也導致毛左的圍攻,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擔憂,在當局全面打擊自由派人士之際,賀衛方教授的反擊可能會讓他遭到整肅。

北京的社會活動家胡佳指出,中紀委的這個人手伸得太長了。紀委本來是管黨內反腐的。社科院是中共的智庫,花納稅人的錢,研究怎麼預防民主轉型的。就這樣,中紀委還不滿意,還說滲透,真是不可理喻。他們發現無法用謊言欺騙民眾,就加大給研究機構上刑,也說明他們的危機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