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保護鯊魚 香港辦「鯊魚奧秘」展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亞洲最大的鯊魚展覽在香港開幕。香港是世界最大的魚翅貿易中心,但在鯊魚保護人士努力下,對捕獵鯊魚的需求去年發生驚人的下降。

100多條鯊魚和魟魚在香港海洋公園水族館2,200噸的魚缸裡現身。

來自中國內地的遊客對展覽很感興趣,並對保護鯊魚表示贊同,但稱內地的宣傳太少。

深圳企業主管Kiko):「如果越來越少的人吃魚翅的話,那殺魚的人也會越來越少,那就可以得到保護這個動物。」

世界自然基金會報告顯示,香港的進口魚翅產品數量,去年從8,285噸降至5,412噸。

當地一些餐館、航空公司,甚至香港政府已經禁止魚翅湯登上菜單。

海洋公園董事局主席盛智文:「魚翅消費大幅度下降,包括香港及其周邊地區。不幸的是,中國仍是魚翅的最大消費國,我想目標是100%消除這種消費,讓吃魚翅的現象不復存在。」

在廣東等地區的飲食中,鯊魚鰭最常用於製作魚翅湯。這被一些人視為身份的象徵,尤其在諸如婚禮等活動中更加常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