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投資加快美5月資本財訂單增

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份不含飛機的非軍事項目資本財訂單增加0.7%,主要是汽車和房屋訂單強勁,可望支撐美國製造業榮景,並且擴大投資新產能,為下半年成長提供助力。

企業接棒央行推升全球經濟

經濟專家表示,從福特汽車(Ford Motor)到Panasonic等許多企業,已經開始出現增聘員工和加碼投資工廠的跡象,說明全球經濟復甦的推手已經從央行轉由企業接棒,預期下個階段國際擴張力道,將強過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後的溫和復甦。

日企上半年海外併購額飆新高

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日企海外併購金額高達約3.4兆日圓、達去年同期的2.6倍水準,並且創下歷史新高記錄,主要是因為日本內需企業積極搶進海外市場,加上日本企業手頭持有的資金高達92兆日圓,創下新高記錄,也帶動日企海外併購(M&A)金額呈現急速擴大局面。

新唐人記者保羅、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