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減壓手杖 助殘障人士舒適邁步

眾所周知,汽車都有避震開器,可是你聽沒聽過殘障人士的拐杖裝避震器的呢?卑詩省就有一家公司專門為這些使用拐杖的特殊人群研發了避震拐杖,來幫助他們走得更遠更舒適。

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一位殘障人士在跑步機上動運,更不要以為這只是一付普通的拐杖。
UBC博士生Megan MacGillivray 和普通人比起來殘障人士每天費更多體力靠拐杖來幫助行走

於是溫哥華的一家公司SIDESTIX創新研發了這種裝有減震器的拐杖。
UBC博士生Megan MacGillivray 這個減震器有緩沖作用就像汽車或者山地車的減震器一樣

DOHERTY女士通過自己親身的感受和需要得到啟發,研發人員通過用特殊的電腦儀器與跑步機配合,對殘障人士在走路過程中的耗能情況進行測定,製造出了這種有減震器的獨特拐杖。

SIDESTIX公司總裁Sarah Doherty 我們所有的拐杖都是量身定做的客戶只需要提供自己體重我們就可以定做發貨給他們

DOHERTY女士表示,即使是量身定做的拐杖,也只用不到一個禮拜就可以發貨。
減壓拐杖的價格為九百塊,與市面上一百塊左右的普通拐杖相比,它除了擁有減震器以外,其它部分所用材料都是碳化纖維,握起來更加輕巧,並且終生保修。

SIDESTIX公司的這項研發也得到了卑詩省衛生廳三百萬元的撥款資助。

新唐人記者呂茜妍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