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尋根拼廚藝 高手過招份外「香」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中國的飲食文化內涵深厚。內行人僅從菜餚中,就可以了解到廚師的底藴和人品。下面,就讓我們聽聽廚技大賽的評委,對中華美食內涵的詮釋。

做菜如做人。正統的中華飲食文化,不但講究「色香味型」俱全,而且還要求做菜的廚師要有良好的品行跟道德。

大賽評委曲運強:「做好人才能做好菜,萬物皆有靈,你跟它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新唐人舉辦的中國菜廚技大賽,主張傳統的烹飪技法,讓中國菜原汁原味地呈現在世界的舞臺。

川菜金獎選手朱軍:「每道菜都有它的精髓,有些東西是不能變的,做它的時候,具體的說,是味道,東北菜有東北菜的味道,川菜有川菜的味道。」

大賽評委曲運強:「傳統也不是一成不變的,現在的人重色、重油,你可以適當調整一些,但是有沒失其味,又符合那個菜系的特點,這都沒有關係。」

這些珍饈美味有的是國宴菜,高端大氣﹔有的是家常菜,親切可口。不管來自哪個地區,屬於哪種菜系,他們的精髓都深深根植於悠久博大的中華飲食文化。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