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菜金獎得主:用心做好每一道菜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在今天的第6屆「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的比賽中,兩名決賽選手,功底深厚。評委對他們的評價很高。一起來會一會這兩位魯菜高手。

在有著大唐古風特色的餐車內,兩名魯菜決賽選手各顯身手。

「譚慶彪」來自加拿大的譚慶彪最終捧得魯菜系大賽金獎。

魯菜係金牌得主譚慶彪:「心情很激動,並且能站在紐約時代廣場,我很自豪。」

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評價譚慶彪做的傳統魯菜「蔥燒海參」是歷屆比賽中最好的。

「加拿大選手菜燒的很地道,是歷屆來,我還沒有看過有這麼好的。尤其是像蔥燒海參這道菜,必須配備中國山東特有的大蔥,有那種蔥才能燒出那種味道來,沒有的話,我們也考慮了他的實際情況,還能燒出這種味道,那麼就是說他基本功很紮實,不錯,很好。」

譚慶彪生自山東,18歲從師學魯菜。譚慶彪已是第二次來參賽,第一次報名參賽時,只是抱著藉機來美國遊玩的心態。來紐約參賽後,對他觸動很大,更加珍惜參賽機會。

「當初第一次來的時候,看到大賽這麼大的規模,在宣傳我們中國傳統的菜式,並且在紐約最大的廣場,最有人氣的廣場,新唐人電視臺和組織者都下了很大功夫,宣傳我們的傳統文化,這一點我的感觸最深。新唐人能建立這個平臺,讓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廚師,能夠站在這個舞臺上,讓世界人民了解我們的魯菜,認識我們的魯菜,我覺得身上的擔子很重,要做好。」

兩次參賽經歷,讓他更懂得如何做個好廚師。

「衛生最重要,做好衛生,給客人健康的食品,這是最重要的。你不能馬馬虎虎,壞的食品也拿去做菜,這是必須遵守的廚業道德。以後,在做菜的時候,每一道菜認認真真去做,提供給客人一個色香味形俱全的菜品,讓客人享受。」

來自美國的魯菜決賽選手吳守功,19歲跟從魯菜名師學藝。喜愛廚藝的他,很喜歡看新唐人的廚技大賽。這次趕來參賽,喜獲銅獎。

魯菜系銅牌得主吳守功:「我心情特別愉快,能在這個世界頂級舞臺上,得到銅獎,我也心滿意足了。」

魯菜是中國傳統五大菜系之一,始於春秋戰國時期。魯菜講究調味純正,具有鮮、嫩、香、脆的特色,烹飪技法多達30多種,尤以「爆、炒、燒、塌」等最有特色。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