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案的最新進展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的反貪風暴觸及各屆中共軍委、中紀委、政法委,但牽連數千人的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案將如何定性?至今仍撲朔迷離。近日,深度捲入了周、薄事件的原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落馬,被指為周案的最新進展

《觀察者》網站6月26日報導說,25日在中共政協會議上有3名委員資格被撤銷,分別是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和原四川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葉萬勇。有消息稱,葉萬勇或因陷入至今仍懸而未決的周永康案而被撤銷了政協委員資格。

據報導,葉萬勇是四川所謂的「戎裝常委」。在中共至上而下的權力構架中,常委模式是從上而下的權力核心。這些權力核心,由黨政軍重要權力人士構成,葉萬勇是四川駐軍和中共武裝力量在當地權力核心的代表。

2014年1月,葉萬勇因年齡到點而退出現役,同時卸任四川省委常委。其四川省軍區政委一職由劉家國接任,其省委常委的職務有現任成都軍區司令員劉亞洲接替。

成都媒體報導說,今年5月中,四川方面根據北京的指令,用全副武裝的特警包圍了葉萬勇的家,帶走葉萬勇后,對其家進行了長時間的搜查。報導強調,葉萬勇今次落馬,是因為深度捲入了周永康和薄熙來事件,並多次參与密謀,更有消息透露,此次拿下葉萬勇,依然會沿襲只說涉及腐敗的慣例。

另有報導披露,葉萬勇出事與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更有直接關係。原本巳退休的葉萬勇似乎已經平安著陸。然而在中紀委人員清查徐才厚的贓物時,發現其中一個還未啟封過的箱子,打開后發現有巨額的現金和一張葉萬勇的個人簡歷。

據悉,這是幾年前葉萬勇向徐才厚買官敬奉的,不料徐才厚受賄太多,都顧不上逐一點收,箱子一直沒有打開過。因此葉萬勇被人贓俱獲。

葉萬勇與蘇榮、宋林被撤原因或相似

目前有關葉萬勇被逮捕,中共官方還沒有對外公開發布信息。有評論分析,葉萬勇與蘇榮、宋林同時被通報,很可能與他們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原因是相似的。

蘇榮也曾被報導身陷周永康的關係網。6月14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蘇榮的落馬不但是十八大后中紀委首次拿下副國級高官,更是將「中石油窩案」、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涉嫌貪腐案聯繫起來的重要節點。

蘇榮的落馬被視為中共十八大后反腐風暴中具有標杆性的事件。經過梳理,蘇榮以及落馬國資委主任蔣潔敏、青海省委常委毛小兵之間的紐帶漸漸清晰,如今3人都已落馬,同時,大陸陸媒還以「某位領導」暗指周永康,層層揭示了周被查傳聞,以及蘇榮與周永康的親密互動。

6月19日,蘇榮涉嫌違法違紀被查一周后,大陸門戶網站搜狐梳理此前的公開報導,描述出蘇榮與蔣潔敏、毛小兵,乃至尚未公布案情的周永康之間的關係,並揭示3人均被「明升暗降」的仕途軌跡。

香港媒體報導稱,原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是落馬「青海三人組」(蘇榮、蔣潔敏、毛小兵)之一,近日毛小兵被曝主政西寧時「表現的很狂」。

1965年出生的毛小兵於2009年罕見地「由商入仕」躋身省會城市一把手,一度被視為重要的65后「政治新星」之一,4月24日毛小兵被中紀委調查之前,他還受命拯救西部礦業公司,政商關係極為複雜。

不過,毛小兵和蘇榮、蔣潔敏乃至周永康之間錯中複雜政治經濟利益關係,卻很少被外人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