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律界擬黑衣默行 抗議白皮書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香港法律界將在6月27日發起黑衣靜默遊行,抗議白皮書衝擊香港核心價值的基石-司法獨立。這是法律界在九七後第三次發起黑衣靜默遊行,表明法律界為維護法治挺身而出,香港法治不容侵蝕的決心。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聯同29位法律界選委發起黑衣靜默遊行,抗議白皮書損害一國兩制,衝擊香港司法獨立。他說,白皮書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必須藉此機會告訴國際社會以及海外的律師,香港法律界一定會堅守香港的法治。

香港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因為白皮書中所講的一些所謂政策或所謂原則,是大大地破壞了香港的司法制度,尤其司法獨立這一項。我們對於香港的法治原則是寸步不讓,很清楚地向全世界講香港的法治一定要堅守下去。」

法律界在九七後曾經發起二次黑衣靜默遊行抗議人大釋法,前大律師公會主席余若薇形容今次情況更為嚴重。

前大律師公會主席余若薇:「今次的白皮書不需要透過釋法的程序,等於重新演繹基本法,裏面亦有很多內容令到法律界很擔心,特別是提到法官都是治港的隊伍。」

已知有8位前大律師公會主席參加週五遊行。遊行隊伍當日下午5時半由高等法院出發,遊行至終審法院,並靜默3分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