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律界千餘人 黑衣遊行拒白皮書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香港法律界星期五發起黑衣靜默遊行,抗議中共國新辦的白皮書衝擊香港司法獨立,損害香港核心價值。有一千六百人參加,人數超過前兩次靜默遊行。

今次是香港法律界自1997年以來第三次發起黑衣大遊行,也是被視為最重要的一次,表達他們對中共拋出的白皮書,破壞香港司法獨立和破壞一國兩制的不滿。

法律界人士身穿黑衣下午五點開始聚集在高等法院,他們沒有口號和示威標語,在多位資深大律師及前大律師公會主席的領頭下,沿著皇后大道中,靜默遊行到中環終審法院,參與者橫跨律師到大律師、法律系學生及學者、英美律師行的律師等等。為的是表達不滿一國兩制白皮書,捍衛司法獨立。遊行隊伍抵達終審法院後,靜默三分鐘。

發起人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宣佈有超過一千六百名法律界人士參加,遠超過前二次黑衣遊行,他感到非常鼓舞。

香港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看到法律界的人士為了法治、為了公義,他們是寸步不讓,我們希望今天可以給一個很清晰訊息給中央政府及全世界,在法治的原則上我們是寸步不讓。」

前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批評白皮書是重寫聯合聲明不可接受。

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我們執業為甚麼要做律師、大律師呢?不是為錢,最重要是有公義、有正義。中央政府竟然要將答應我們的、答應國際社會和我們的東西都要拿回去,所以我一定要站出來,不接受。」

他們呼籲港人七一踴躍上街,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要中共收回白皮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