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激烈 張志軍行程大改提早躲進機場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訊】中共國台辦張志軍在台灣的行程,走到哪都受到民眾激烈的抗議,陸委會與國台辦今天(6/28)凌晨宣布取消他上午的行程,到了下午張志軍甚至在機場苦等3小時候才搭預定6點半班機離台。

中央社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昨天晚間(6/27)在西子灣沙灘會館舉行茶敘。張志軍抵達西子灣沙灘會館前,在門口遭遇反對人士抗議,張志軍座車遭到潑漆。

因為抗議已經趨於激烈,陸委會與國台辦昨天討論後,決定取消今天上午行程。不過,由於茶敘結束已超過晚間10時,雙方在確定要更動行程後,已經是當天半夜;待正式通知媒體,已是今天凌晨2時30分。由於張志軍今天行程橫跨高雄、台中與彰化,採訪工作的聯絡相當龐雜,牽涉人員也多。陸委會雖發出取消行程的簡訊,但許多記者不是直到早晨醒來才獲知,就是雖半夜急忙聯絡,卻找不到人。

自由時報報導,張志軍訪台最後一日,原訂下午1時50分到鹿港天后宮參與祭拜儀式,但顧及維安問題,傳出臨時取消行程,並將班機時間改至3時50分,提早離台。

張志軍參觀惠明盲校並發表談話,同樣遇上大批抗議民眾。張志軍今日下午原訂到彰化縣鹿港天后宮參與祭拜儀式,警方與廟方聯手「封廟」維安,遭大批民眾持布條、海報到現場抗議,並發生流血衝突。

因殿外遭到抗議群眾包圍,陸委會和國台辦協商後,決定取消天后宮行程,由國台辦派交流局局長程金中代表出席,張志軍則在機場苦等3小時候才搭預定6點半班機離台。

大紀元報導,到機場抗議人士雖然撲空,但他們覺得張志軍提早落跑,宛如喪家之犬,根本就是鼠輩夾著尾巴落荒而逃,這次全民抗匪成功是台灣人的勝利。網友也齊讚:「張志軍的台灣行根本是一趟打臉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