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遊行在即 人數或突破50萬

【新唐人2014年06月29日訊】香港七一大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星期六召開記者會宣布當日遊行的最新安排,民陣表示在中共國新辦白皮書及近期一連串事件,希望人數突破03年的50萬人,並強調不會預演佔領中環。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表示,近日一連串事件,包括1800位法律界人士黑衣遊行抗議白皮書,及財委會粗暴強行通過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相信會刺激市民上街。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我們看到香港所堅持的三權分立或是司法獨立等等價值,或是我們的自由,或是我們的民主、議會,都一一被中共及香港政府消磨掉、毀掉。」

民陣今年向警方申請的遊行人數約為15萬,但希望有50萬人參與,並表示遊行後不會預演佔中

香港民陣副召集人瀋偉男:「我們希望越多越好,都希望市民能走出來能夠超越03年的50萬人上街,相信會是一個很好的政治訊號給北京。」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但是我們必須強調,如果我們的成員團體進行佔領或是預演的話,民陣會進行支援。」

七一大遊行當日下午3時由維園出發,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行人專用區再舉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