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悶熱 台東飆35.7度 午後各地防雷陣雨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訊】對流雲系減弱,氣象局今(29)日凌晨解除大雨特報。不過,普遍晴朗多雲的天氣,北部高溫卻可達35度,而台東大武地區預計中午前後可能出現36度以上焚風,各地午後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早晚易有陣雨發生。

氣象局發布即時天氣訊息,今天各地高溫炎熱,台東大武地區高溫已飆上35.7度,嘉義上午10時16分出現測到33.7度,台北上午10時24分達33.5度。外出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氣象局說,今天天氣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但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弱,中午過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除了山區以外,各地平地也會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未來一週各地多是晴朗炎熱天氣,氣象局預報,各地高溫都在33、34度附近,大台北地區可達35度左右,低溫則多在26、27度。

今天起到7月1日,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南部早晚易有局部陣雨;7月2日到5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午後雷陣雨區域縮小,主要將以山區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