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7萬 台電招工830人近2萬人爭奪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訊】台電今天(29日)舉行「103年度新進僱用人員招考」筆試,預計招收830人,這是自台電成立以來招考人數最多的一次,報考人數也非常的多,台灣4個考區共報考18,773人,實際參加考試13,585人,到考率72.36%,平均錄取率為6.11%。招考名額跟錄取率雙創歷史新高。

台電表示,97年勞基法修法將勞工退休年齡由60歲延長至65歲,致使98年至102年屆齡退休人數減少很多,直到103年很多工作人員陸續退離,因此今年招考名額比往年高很多。

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說,因為退休潮的到來,未來的10年,台電每年空下1000個崗位。2021年更是會有1700人退休,到時需要招收大量工作人員。

這次台電招工引發大量民眾報名,很多民眾認為雖然電線桿裝設配電設備、搶修與維護線路等工作很辛苦,月薪又少,但如今年景很差,吃公家飯還是比較保險。因此有11名博士、2138名碩士報考台電,希望能在台電工作。

台電人事表示,新招收的人員在培訓期內每人月薪為2.3萬元,培訓期過後,分到各個部門,月薪調至2.7萬元,正式錄用後,月薪至少3萬元。

台電錶示,此次報考人員的年紀大約在23歲到30歲之間。除電力技術人員與綜合行政人員等,其中配電線路維護人員315名,這此工作人員經過1年訓練,考試合格後才能進行街頭電桿上裝設配電設備、搶修與維護線路等工作,希望他們的加入能讓台電更好地為民眾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