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伊拉克必須組成更包容政府

【新唐人2014年06月29日訊】伊拉克政府軍和叛軍還在激烈交戰,針對那裏的局勢,英國首相黑格William Hague星期天強調,伊拉克必須組成一個新的具有包容性的政府,應對來自叛軍的致命威脅,他同時表示英國不會直接參與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星期六傍晚,伊拉克收到從俄羅斯購買的首批戰機,這些戰機將儘快用於打擊遜尼派叛軍。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剛剛結束了對伊拉克的訪問。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他們需要一個新的更具包容性的政府,人民真正感受到與政府的夥伴關係,他們面臨致命的威脅,我深切感受到他們每個人都需要一起合作,國際社會的援助,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們這樣做的意志」

在訪問伊拉克期間,黑格與總理馬利基,以及庫爾德領導人會面。西方國家領導關注馬利基是否能夠掌控伊拉克局勢。

伊拉克軍隊週六在武裝直升機的配合之下對叛軍發動進攻,奪回了北部城市提克里特Tikrit。

伊拉克軍方消息人士說,攻打並奪回提克里特政府總部的軍事行動是在美國軍事顧問的協作下展開。伊拉克目前有大約300名美國顧問。

同一天,從俄羅斯採購的一批二手戰機,也已經運抵伊拉克,將用於抗擊叛軍。這些蘇-30SM型戰機據信是巴格達政府此前耗資5億美元(2.93億英鎊)購買的。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