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黃菊有「天壤之別」 徐才厚「等死」不容易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編者按: 中共官方6月30日首次公開宣布徐才厚被開除黨籍。據新華社報導,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送交檢察機關處理。以下為新唐人之前關於徐才厚案情的報導。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香港媒體消息,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經被軍委紀律委員會「雙規」。身患晚期膀胱癌的徐才厚最終結局是否能享有「黃菊式待遇」,中共處理涉案高官的過程是否有變,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經過中共中紀委和軍委紀委聯合調查一年多後,確鑿的證據導致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雙規」,但鑑於其晚期癌症病情,中共將如何處理他的案情?如果徐才厚因病死亡,中共給予何種待遇?都引起外界的猜測與關注。

海外網站一篇博文稱,對於中共來講,徐才厚因病死亡將省去許多麻煩事。之前301軍方醫院曾有一位中共副總理也因癌症死亡,就是黃菊。他最終獲得中共領導人身份,享有中共黨旗加身和八寶山墓地待遇,其他中共常委還為其送行。

該文提出,徐才厚最樂於接受的結局,莫過於「等死」,正因為有了等死的資格,他才有可能留得人生最後一絲體面。然而這絲體面能否留得住?只有等他死了答案才能揭曉,但答案,他已無從知曉。

但該文也同時指出,然而「黃菊式待遇」的體面結局,對徐才厚來說可能性不大。因為黃菊在死亡前依然當選中共十七大代表,而徐才厚現已被「雙規」,僅此一項待遇就是天壤之別。

此外,習近平執政時期與以前不一樣。現在中共官員隨時都可能被「雙規」,不論是否公開露面。而之前,只要公開露面就代表該官員平安無事。習近平是否來個「徐才厚式待遇」來威懾中共官場,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