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起蘿蔔帶出泥 處理徐才厚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編者按: 中共官方6月30日首次公開宣布徐才厚被開除黨籍。據新華社報導,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送交檢察機關處理。以下為新唐人之前關於徐才厚案情的報導。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繼大陸微博曝料,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被移送檢察機關。日前,有香港親共媒體引述4個消息來源,稱中共高層準備立案處理徐才厚。報導引述評論表示,處理徐才厚可能是為處理周永康做鋪墊,兩隻大老虎的腐敗案件之間有一定的聯繫,因為中國的腐敗很多都是「拔出蘿蔔帶出泥」的窩案。

6月13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4個消息人士報道,北京當局準備以涉嫌收受巨額賄賂的罪名,立案處理軍中大老虎徐才厚。消息稱,中共中央已開始將徐才厚的調查內容在黨內及軍方進行通報,稱徐某直接或經家人收受此前落馬的前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3千5百多萬元人民幣賄賂,並說當局很快就會對外公布消息,現年71歲的徐才厚將面臨軍事審判。

但至今中共官方尚未發布相關消息。

報導還表示,罹患膀胱癌的徐才厚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經被有關部門率領數十名軍警從北京軍方301醫院帶走。在調查期間,當局曾經著手調查徐才厚跟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委員薄熙來的關係。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中國大陸媒體人孑木表示,中共現在著手處理徐才厚的消息如果屬實,那將是為下一步處理周永康做鋪墊,因為兩隻大老虎的腐敗案件之間有一定的聯繫。

孑木指出,打蛇就要打七寸,「如果習近平不敢動軍中的人,威懾力就沒有」。他認為,習近平應該很清楚,如果任由腐敗象以往那樣繼續下去,「結果不僅僅是亡黨,而且國家也將四分五裂」。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日前也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目前看中共的反腐力度不可孤立地看哪個人凖備被立案或可能被起訴,必須留意其他可能關連的人動向如何,例如徐才厚是否被立案也涉及中共中央對前政治局常委被傳貪腐的案件有關係。

總部設在德國的反腐國際組織「透明國際」亞太事務負責人廖然星期五公開表示:「中共現在的說法是老虎蒼蠅一起打,但是我感覺這不是說要打多少只大老虎,打大老虎才能使反腐看上去有實際成效。其實,反腐敗的成效更重要的是反腐的制度建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