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迎張志軍 高雄爆流血事件 彰化青年舉紅牌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發生首起流血事件,27日張志軍與高雄市長陳菊在漢來巨蛋會館會面結束後,中山大學研究生莊程洋突破警方封鎖線,衝進準備離開的車隊,隨即遭到員警過肩摔,頭部撞到地上的安全島受傷流血。事後警方表示,僅以徒手約制莊的行為,未對莊進行過肩摔等過當行為。

莊程洋說,看到警方抓住他的朋友,上前去幫助朋友,隨即遭到員警過肩摔,並將他壓在地上,抓他的頭去撞馬路。執勤的高雄市左營分局否認,強調未對莊程洋過肩摔。警方表示,雙方拉扯時,莊程洋跌倒導致額頭受傷倒地,也有警員雙手手肘、膝蓋受傷流血,日後將傳喚莊到案說明,依法偵辦。

張志軍27日晚與陸委會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茶敘,抗議民眾如影隨形,不但灑冥紙,還對張志軍的座車潑漆,雖然在隨扈層層保護下,張志軍無恙,但隨扈與座車都遭白漆洗禮。

張志軍座車抵達時,外圍有兩排保安警力,大陸警衛局隨扈撐開雨傘為張志軍遮擋,張志軍快速入內沒有受到波及。不過,隨扈不但全身從頭到腳都被濺到白漆,張志軍的9人座保母車,右側擋風玻璃與引擎蓋都被潑灑大片白漆。在張志軍抵達前,抗議群眾還撒冥紙,大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張志軍滾回去」。

部分抗議團體及民眾憤而為此怒責陳菊,陳菊因而晚間在臉書上發文道歉與澄清,指出警察人事管轄是一條鞭體系,本次維安更是由國安系統統籌、指揮高市警,因此事前陳菊早對市警三令五申,提醒市警維安要遵守比例原則切勿執法過當,未料仍發生濺血事件。

27日多位民進黨議員、醒彰化青年聯盟等團體,到彰化縣政府前高舉紅牌表示不歡迎張志軍,同時不滿縣長卓伯源允諾彰化設中國辦公室,質疑縣府功能將被取代。

抗議團體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指稱,張志軍來台參訪的任務是要在新北、台中、彰化、高雄設置中國辦公室。醒彰化青年聯盟召集人楊筑鈞指出,張志軍要參訪鹿港天后宮,作為一個無神論的共產黨員,拜廟只是幌子,骨子裡要談的是將來要在彰化設立中國辦事處。

醒彰化青年聯盟指出,如果中共在台灣縣級政府設置辦事處,證明中共的反獨作戰已經準備侵門踏戶,如果放任不管,就會向下蔓延到村里等級,形成人民日常生活的監視網。

彰化縣政府則表示,有關張志軍到天后宮係為民間交流,盡地主之誼予以歡迎,至於是否要在訪問處設中國辦公室,並沒有這些訊息,講的人要自己去查證、負責。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