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讚台灣製球衣是世界盃大贏家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台灣雖沒有踢進今年世界盃,但是台灣製的球衣卻揚威世足賽場上,法國《費加羅報》(Figaro) 日前報導,擁有2300萬人民的台灣已贏得了世界盃冠軍,但不是在巴西的足球場上,而是在球員更衣室裡。

報導說,有10支參賽球隊穿著台灣製造的再生聚酯纖維環保球衣,光榮地征服世足賽場。這些使用超過1300萬個寶特瓶的衣料,約等於29個足球場。國際足總估計今年世界盃在此產生的利潤,將超過400億美元,其中服裝業是最主要的受益者。

世足這批台灣製環保球衣是從回收寶特瓶所生成的再生聚酯纖維所製成,這項技術在4年前(2010年)即被NIKE所採用,並首度揚威在南非世界盃賽場上,當時32隊有9國穿上台製PET環保球衣,估價商機至少20億美元。今年這批台灣製環保球衣再度出征,提供給包括法國等10支NIKE所贊助球隊。

台灣年消耗45億塑膠瓶,經處理後的織物具有更輕、比棉布更有吸收性的優點,特別環保之外,在製造過程中所節約的能源更高達約30%。因為訂單豐富,台灣甚至必須進口舊瓶子來滿足需求。

《費加羅報》文章還提到,1990年代台灣的紡織業曾受到中國廉價勞工威脅成為夕陽工業,但是台灣發展出創新的再生聚酯纖維技術,重振在紡織業市場的地位。世界盃主辦單位預估本屆賽事獲利將會超過400億美元(約1兆2000億台幣),其中服飾佔最大宗,台灣紡織業也成了最受惠的大贏家。

相關文章
評論